Image
共好國際工作隊

共好國際工作隊-司馬限部落

共好國際工作隊-司馬限部落
活動時間
2022-08-15 (一) 12:00
~
2022-08-17 (一) 12:00

伊甸基金會成立40週年之際,在地服務接軌國際,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發展推動,成立「共好國際工作隊」。工作隊首次出隊從台灣在地部落出發,8/15起至8/17為期三天,共9位國際志工及8位來自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學生,前進至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教會,辦理兒童英語營及公廁翻新,用自身專業落實永續發展及共好精神,關注弱勢族群需要。

 

在深入了解教會及部落需求後,伊甸集合海外、住宅以及志工服務專業團隊,共同決定此次工作隊重點任務有二,一為SDGs兒童英語營,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志工與當地部落孩子進行跨領域文化的交流,並在活動中以遊戲方式分享SDGs的理念;另一則是公廁翻新計畫,藉協助改善部落公共衛生環境,使其發揮功能,進一步助於市集的經營,帶動部落經濟振興循環。

 

除整合不同專業領域的團隊,伊甸與國內外志工、外部合作夥伴,以及在地社區攜手,實踐「共好同行」願景,更在服務中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優質教育」、「清潔飲水與衛生設施」、「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永續城鎮與社區」以及「促進目標實現之全球夥伴關係」等五項目標。特別感謝中國科技大學師生的投入,力行大學社會責任(USR)、立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經費支持,以及所有志工夥伴的投入,與伊甸共創有愛無礙的友善城市,讓愛不分國界,讓需要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