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故事

當我還是一隻小綿羊﹝影音﹞

伊甸鳳山早療第一屆畢業生 李翔濬

因為當時沒有很好的支持系統。很多時候一點點意外,就導致同學一個一個走掉了,所以我們這時代的障礙者更要出來發聲。---「伊甸鳳山早療第一屆畢業生-李翔濬」

 

#因為口語障礙更要為礙發聲

 

他在紙上寫下夢,那個夢是他的,亦是很多身障朋友的夢。

重度腦麻的翔濬因為肢體障礙不良於行;因為口語障礙口齒不清,但這樣的他看著本該跟自己一起長大,跟他一樣重度障礙的鳳療同學們一個個走掉,因此發現自己生命的意義。 他帶著畫筆來到現在的鳳療,跟小小學弟妹們一起畫畫,同樣都是因重度障礙被分到綿羊班的他與學弟妹們今昔對比,恍然間他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那個因為障礙而畏縮害怕的自己。 他想對跟所有的身障朋友們說,我們能順利長大是種幸運,也是種責任,如果我們這個世代的障礙者沉默不語,如何為這些小小綿羊們踏平荊棘?

 

#感謝有你一路陪伴 #伊甸四十共好同行

 

 2022年,伊甸邁入了創會40周年,「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這幾年走來不容易,但因為有各界善心人士、志工和企業與伊甸全會夥伴們的支持和陪伴,讓伊甸有動力得以繼續往前邁進!

伊甸會持續傳承創辦人劉俠女士「除了愛,我一無所有」之精神,期望能使無數身心靈受創傷的弱勢朋友得以撫慰,漸漸讓自己的生活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