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故事

從此溫柔 ﹝影音﹞

伊甸愛滬發展中心王慶順

老師對我們有信心,所以怎麼可以讓她失望?

這也成了我現在對自己最大的驕傲。

#曾經江湖所以選擇溫柔


為了躲避警察追捕,王慶順從三樓往下跳,導致脊椎受損下肢完全癱瘓。當時的王慶順對未來失去希望,來到伊甸愛滬發展中心之後更是不理會其他住民,一度封閉自己。

 

王慶順住進伊甸愛滬發展中心快十年的時間了,從只會逞兇鬥狠的道上兄弟,變成一位談起手工藝時,眼裡會發光的親切大叔。2017年接觸鋁線創作後,便成為愛滬鋁線「大叔團」的一員。

     
一次的機會讓王慶順參與了伊甸愛滬發展中心舉辦的燒烙畫課程,意興闌珊的他參與一次就再也停不下來,與生俱來卻被長期忽略的藝術敏銳度,讓他在觀察事物光影視野獨到,王慶順對於自己感到驚喜,原來這雙手也能形塑世界之美。

     
在一幅幅作品被肯定之後、在一次次發現自己可以溫柔待人之後,『王慶順臉上開始有了笑容』。

2018年他和其他住民代表伊甸愛滬前往香港參與「亞太藝術節」,現場透過王慶順的生動解說與其他國際友人搭起友誼橋樑。而後接觸燒烙畫,同樣展現他獨具的藝術美感,透過創作,「浪子回頭」的王慶順找到內心的寧靜,心性逐漸穩定,王慶順,為自己走出一條嶄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