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福見證

見證921災後服務 王國松感動受洗

因視力影響王國松 從此走上不同人生經歷

文|許幀貿 圖片提供|伊甸公關中心

 

視障人士王國松剛畢業時求職不順,原先決定不了志向的他輾轉來到伊甸視障按摩中心,至此之後,一做便是25個年頭。

 

因視力影響王國松 從此走上不同人生經歷

因視力影響王國松 從此走上不同人生經歷

 

6、7年前,因為夜盲症,王國松的視力就像KTV的燈一樣,慢慢地轉暗,使眼睛越來越看不見,視力明顯惡化。現在的王國松出外需要拄手杖作為輔助,下雨天則盡量不出門,因為路面反光,會出現光圈,讓本來就微薄的視力更是整個亂掉,距離感就會落差很大。

 

談到剛開始做按摩服務有沒有遇到什麼瓶頸?王國松表示,一開始體力曾無法負荷,但漸漸訓練下,便沒有問題。其他的都還好,而且相較於其他地方,在伊甸的工作場合相對比較安全。

 

至於專業知識方面,會有資深學長帶著他做一對一的教學。伊甸不時舉辦教育訓練,有不同專業的老師來進行教學,像是整椎、病因了解,甚至是體適能課程等。

王國松喜歡展現自己的親和力,顧客的滿意是他最大的驕傲與成就感來源

王國松喜歡展現自己的親和力,顧客的滿意是他最大的驕傲與成就感來源

 

王國松喜歡展現自己的親和力,他打趣地表示,自己有一個強項就是讓客人都睡著。「客人都說,給別人按不會睡著,給我按就會睡著。」

 

說到王國松最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參與伊甸在921大地震的救難行動。當時他看到伊甸北部的工作人員都去南投參加充電營,自己也是在那時候參觀了伊甸的921庇護工場,看到當時的災民,在伊甸的協助下開始揮別傷痛、重新出發,也開始學習製作輪椅,看到災民從受助者變為助人者的工作畫面時心生感動,就此種下福音的種子。

 

進入伊甸後,他參與「晨更」、「唱詩歌」等活動,這樣的氛圍是王國松所喜歡的。2019年在同事邀請下,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他現在常會在家裡收聽線上聖經的資源。

 

一眨眼,現在的年資也達到退休的標準了,雖然王國松目前還不談退休,但他透露自己很期待未來能開始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例如:像是玩音樂、戶外活動等。「以前在啟蒙學校的時候,我有參加合唱團、樂隊,我覺得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是開心的。」

 

資料來源 / 閱讀更多:伊甸園電子報2022.4.14  422